咬一口折鸢

“我不是执棋者,我是棋子”

若哥,你看……我替你报仇了。但我脏了……配不上你了。”

两年前,边境被攻,一道圣旨,顾若寒被派去镇守边疆。这一走,就再也没回来。

“若哥,我等你回来。我们还有很多风景没看,你一定要活着回来,我不能没有你。”顾若寒没有回答什么,只是紧紧抱着我。

他走了,三个月后,我收到了来信。顾若寒死了,被敌军斩下头颅,脸也被毁了。

知道消息的那一刻,我没有哭,没有什么反应,只是开始计划如何毁了那个国家。

耗费整整一年时间,我布下完整的棋局,报了仇。

完成了报仇,我迷茫了。

每天都待在我为若哥准备的林中竹屋里,除了睡觉之外,大多数时间都用来发呆。

有一天,我看到了和若哥很像的一个人,偷偷的跟了上去。

“你还真舍得利用他啊,顾若寒~”“只有他有能力彻底毁了元国。”

……

“顾若寒,我劝你组织好自己的语言哦”“什么意思?”“没什么。”

我没有心情听下去,准备转身离开。

很不巧,腰间悬挂的玉佩掉在地上,来不及捡起,慌张逃走,用内力加快速度。

回到竹屋,只觉得头晕的很,随之胸口一痛咳出血来,都快忘了,我不能使用内力。

身边没有人能帮我,索性躺在床上强忍着。半夜,意识模糊,有人在帮我缓解,但我睁不开眼睛。

隔天,我发现玉佩放在枕边,上面残留着熟悉的檀木香。

“顾若寒,真是残忍,我拿真心,你却利用我。真好啊……真好。”

真好啊……我不是执棋者,我是那颗棋子。

是我太蠢,那颗连脸都看不清楚的头就能扰了我的心。

“若哥,我爱你,可你不爱我。”


评论